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打造“花样南职” 建设乐教乐学精神家园
2015-04-16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4日上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南宁职院)张宁东校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打造“花样南职”,就是要建设广大师生“乐教乐学”的美丽校园、精神家园,为“花样南宁”建设增光添彩!

  张宁东校长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环境育人尤为重要。我们以打造“花样南宁”为契机,打造“花样南职”,就是要通过栽花种树,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在更美的环境中陶冶高尚的情操。这也是南宁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一个期望。南宁市委余远辉书记曾经对我们说,希望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美丽育人的校园,成为教师、学生乐教乐学的乐园。

  南宁职院2014级海事管理专业周志柠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大自然和青山绿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来到学校,看到绿树环绕、花草繁茂,有一种很特别的家的感觉。尽管之前的植树活动参与的少,但会积极参与后续的相关活动,为“花样南职”的打造尽一份力。

  南宁职院2012级投资与理财专业温垲澜同学在谈到“花样南职”的建设时说,自己家住城镇,小区绿化少、空间窄,来到学校,感觉很开阔、绿化很好,有一种“大自然的归宿感”,能感觉到这种不一样的美。以前参加过学校向日葵花的种植和管理,“亲手种植美丽”的感觉很美妙!尽管很快就毕业了,但会积极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据悉,2015年南宁职院将种植万株三角梅及其他花木以打造“花海林园”花样南职——“万株三角梅耀南职”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新学期开学以来,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植树和捐款活动,仅3月已收到师生植树捐款80000余元。为使该项活动常态化,学校将于近期在网络和微信等渠道开通便捷的植树捐款和网络植树平台,以满足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在南职参与植树捐款和网络植树的愿望。

  

南宁职院张宁东校长接受媒体采访(兰海洋 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