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湖北援疆中高职“跨省直通” 实现跨省“3+2”模式
2015-09-15
中国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湖北教育援疆开创“中高职直通车”新模式。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和新疆博州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今年秋季博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收的200多名新生,在博州读完中职后,将直接到湖北省的高职院校去继续读高职。“上博州中职,读湖北高职”的新机制建立后,实现了跨省“3+2”模式,构建起了符合博州中职发展实际的帮扶机制,拓宽了博州学生到内地读书的渠道和机会。

  据了解,湖北省对口支援博州,一直坚持教育援助。湖北省的高职院校为博州中职教育提供专业教师和智力支持,在博州中职教师队伍遇到困难时,湖北省根据博州中职教育对专业教师的需要状况,组织多所高职院校派出教师,每年确保有30多名湖北高职院校的教师在博州中职从教,弥补了博州教师队伍的不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