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9大庆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2018-10-15
大庆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职业适应性是大庆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设置的测试科目之一。本部分考核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

  一、考试形式

  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及分值

  建议考试时间30-5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

  三、题型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

  四、考核的目标与要求

  职业适应性测试考核的能力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搜集、分析、组织信息并进行概括、推理、判断等的能力。

  (2)观察社会生活,分析、解释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现象,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

  (3)观察自然现象,解释、说明生活中的科学问题,运用科学方法探究自然规律的能力。

  (4)初步具备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技术设计与应用能力。

  (5)基本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制定、实施、反馈与评价能力。

  (6)现代基本礼仪常识及团队协作和社会交往能力。

  (7)基本的数字信息解读、数字运算和运算结果展示和应用能力。

  (8)运用所学知识处理或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五、考核内容

  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重在检测考生的日常积累,测试学生在专业技术技能领域的发展潜质。

  六、参考资料

  (1)普通高中《通用技术》中的必修模块"技术与设计1"、"技术与设计2";

  (2)《职业核心能力基础训练》(主编:尹凤霞,范琳;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14年8月第1版,全国技工院校"十二五"系列规划教材)

  (3)考生也可参考其他同类复习资料,如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职业社会能力训练手册》(初级),《职业方法能力训练手册》(初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