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700余人观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助力毕业生就业择业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0年的就业季遇到受新冠疫情影响,与经济下行叠加在一起使得今年的就业形式更为严峻复杂,教育部特别发布《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要求,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以及省厅的各项政策文件,通过网络视频、线上办公等多种途径召开会议、部署就业工作,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摸底。在学生不返校的情况下多渠道开展线上招聘,促进就业。同时与人人出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运用“出彩就业”云平台助力毕业生就业择业。

  为与全国各高职院校相互沟通,互相借鉴好的就业经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处长明照凤教授在3月14日通过人人出彩公众号的“出彩教育”进行“全球联合教研室免费主力大学生就业” 线上直播。在直播中,明照凤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目前已经进行的就业包括6个方面(1)学校高度重视,校长主抓就业;(2)形成“学校主导—就业处统筹—二级学院全程参与—就业班主任跟踪到人”协同并进、四位一体的就业工作机制;(3)精准摸排,周周汇总;(4)启动“互联网+就业”模式,搭建多层次线上服务;包括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www.ncss.cn)”活动,省教育厅“就选山东”(http://yun.sdgxbys.cn/), “线上有招”活动,以及与人人出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人出彩就业云平台” (5)注重多元化引导,努力拓宽就业渠道,(6)完善就业服务与一对一帮扶工作体系。同时介绍的工作目标和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出彩就业”作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使用的就业云平台,从1月18日起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在联合教研室网上对接创新创业智能云平台基础上,融合最新的人工智能和5G技术打造的公益性智能招聘云平台。可实现“云上五通”,即:通视频、通文字、通文件、通语音、通留言。学生只要登录出彩就业即可完成岗位浏览、简历投递、即时通讯和视频面试的全流程操作。用人单位可在筛选简历后,发起视频面试邀请,并通过视频直播间完成视频面试。云平台的各项服务均免费向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提供,由平台对注册单位信息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确保发布岗位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才打造便捷安全的招聘服务环境。根据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要,开通招聘岗位发布、线上面试、签约服务等功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随后,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专职秘书长郭叶峰高级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学生如何利用平台发布信息和精准寻找自己想要的人员或岗位,同时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此次共有包含学校、企业和学生8700余人参与,直播获得大家一致认可和好评,部分院校和就业求职人员在会后分别与两位分享嘉宾通过微信和电话进行沟通和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