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2018年高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2017-10-27
绥化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在全市2018年高考报名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和现场确认,报名10月16日9时开始,10月31日上午10时截止。我市2018年高考工作正式启动。

  按要求,户籍和学籍符合黑招委联字〔2006〕1号文件相关规定的人员均可在我市报名。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网上缴费结束后应携带相关材料按县(市)区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及地点进行确认。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从2017年10月18日开始,2017年11月16日17时截止。户籍和学籍在我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中学负责组织,到县(市)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进行信息确认;往届生及其他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招考办进行信息确认;户籍为我省久居但为外省学籍的应届考生,凭应届毕业证明信原件、外省省级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管理机构提供的成绩证明材料和就读学校提供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材料,在户籍所在地招考办进行信息确认。

  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缴费提交成功后,还须在县(市)区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身份验证、资格审查、头像照片采集、指纹和人脸识别采集。

  据介绍,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各类照顾录取对象申报和审查工作,将与报名工作同时进行。对贫困县、国家和省扶贫县农村户籍、申请享受照顾录取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资格合格名单,将分别在考生就读班级、学校和县(市)区招考办及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进行公示。考生不得跨科类、跨地域重复报名。对于不符合我市报考条件的外地考生,应回户籍流出地参加高考报名。预计2018年我市高考报名考生为2.2万人,与今年报考人数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