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福建省高考理综考试说明:生物必考题增加
2014-02-27
关注掌上高考


  考试内容:高考生物学科考试范围分为必考部分和选考部分。必考部分的内容在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和生物3《稳态与环境》三个必修模块范围内;选考部分的内容在选修3《现代生活科技专题》模块的范围内,在2014年高考理科综合试卷(福建卷)中,生物选考部分的内容只设置一道非选择题,为必答题。必考内容约占88%,各模块应占有恰当的比例,选考内容约占12%。

  高考物理学科考试范围分为必考部分和选考部分,考试范围与去年保持一致。其中,选考内容要求考生在2个选考模块中选择1个模块,但不得同时选择2个模块。必考内容分值占90%(其中,力学部分约占45%,电学部分约占40%,光学部分约占5%),选考内容分值占10%。在全部考试内容中,实验约占15%。试卷包括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选考内容的考查不出现难题,难易程度力求相当。

  化学必考内容涵盖必修模块“化学1”、“化学2”和选修模块“化学反应原理”的内容。必考内容包括:化学学科特点和化学研究基本方法、化学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常见有机物及其应用和化学实验基础等5个方面。选考内容涵盖选修模块“物质结构与性质”、“有机化学基础”的内容,考生从中任选一个模块考试。

  试卷结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卷满分为300分,物理120分,化学100分,生物80分。卷面总题量33题,考生需作答31题,内容比例:必考的选择题方面,生物5题30分、化学7题42分、物理6题36分;必考的非选择题方面,物理4题72分、化学3题45分、生物3题40分;选考部分,物理卷面两题作答1题12分,化学卷面1题作答1题13分,生物卷面2题作答1题10分。必答题共28题,共265分,选考题共5题,考生作答3题,共35分。

  试卷难度:0.6左右,其中物理0.55-0.60;化学:0.60-0.65;生物0.60-0.6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