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2015年高考大纲及考试说明出炉
2015-02-10
沈阳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大纲说明、高考试题分析(文、理科)新鲜出炉。国家高考大纲及说明是高考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总指挥棒。沈阳晚报、沈阳网邀请沈阳郑文翰工作室名师解读高考大纲,并为考生备战冲刺支招。

  沈阳南开教育的教育部高考专家林淑芬分析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纲及说明总体稳定。其中,最大变化是英语学科,“阅读”部分加大了词句猜测题的考查力度,但在“知识运用”部分难度有所降低;语文、物理两科有些许变化;数学、化学两科考纲说明与去年相同;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四科的考纲、考试范围、试题(样卷)与去年相比完全无变化。

  综合各方面信息,林淑芬推断2015年高考的趋势为:其一,要注重传统文化;其二,在考查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考生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查;其三,更加注重基础。依据这样的思路可以看出,2015年高考命题在知识点的难度上不会有大的提高,但在应用知识点解决问题、灵活性和应用性这三方面,会比往年有较大提高,二者结合使整体难度相对稳定在一个与往年接近或持平的水平上。考生需在后期的复习中提高和强化自己的阅读能力,准确分析题目所给出的材料,准确把握题目所问,调用相关的学科知识,按学科的思维方式方法表达自己看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