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新课标高考大纲解读:化学保持稳定性
2014-02-21
关注掌上高考


  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已新鲜出炉。此次出炉的新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是否有变化?兰州一中、西北师大附中、兰大附中的高三老师对大纲进行解读为考生支招。据介绍,今年《考试大纲》与去年相比,变化较小,高考命题将保持稳定。

  化学:注意选择题强化训练

  兰大附中高级化学教师许春平

  【大纲解析】

  2014年化学考试大纲、考试说明与去年比没有变动,这也说明化学学科试题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备考建议】

  1.关注考纲示例题型变化

  几乎每年化学学科的示例题型都会将上一年度各地高考试题的优秀题型吸收进来,对示例题型进行调整,今年也不例外。例题分析部分新增的10道题,都以“工业流程”为主,都在考查考生“接收、吸收、整合化学信息的能力”,这也是新课标中所着力强调的,要给予充分的重视。

  2.对比近三年高考试题,把握高考热点

  重点知识年年考,非重点知识轮流考,题型相对固定。有几个是每年必考的,如离子浓度大小比较、阿伏加德罗常数、离子共存、离子方程式正确及错误判断、化学平衡、原子结构、技巧型化学计算题等,在高考前可对这些题型进行重点练习。

  3.回归教材抓双基,保证知识体系完整,注意资料卡片、科学探究及书上的方程式。

  从近几年的高考试题中可以看出,回归教材是高考的命题趋势。特别是实验题,有的是直接以教材中的演示实验、学生实验为情境,形成实验题。也有的是以教材实验知识为主干,创设实验情境,形成实验题。这类题目,以教材实验为主要实验情景,或部分改动,或将多个实验相连,考查学生的各项实验能力。

  4.重视学科用语的规范化训练。

  5.注意选择题的强化训练。

  选择题占有“半壁江山”,每个选择题相当于一个数学大题一半的分值。高考理综学生要想考得高分,必须对选择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