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解读《高考考试大纲》:数学注重思维能力
2017-12-21
福建教育微信
关注掌上高考


  解读专家:福建省普教室中学数学教研员 陈中峰

  考纲与去年基本一致

  与《2017年高考理(文)科数学考试大纲》相比,《2018年高考理(文)科数学考试大纲》在考核目标、考试范围与要求等方面都没有变动。无论是知识内容及其要求的三个层次(了解、理解、掌握),还是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要求、个性品质要求和考查要求都没有变化。

  注重基础性要求

  从考试大纲的层面看,2018年的高考命题应该会继续延续2017年的相关做法,如仍然是在考查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对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注重对数学能力的考查,展现数学的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同时兼顾试题的基础性、综合性和应用性,重视试题间的层次性,合理调控综合程度,坚持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查,努力实现全面考查综合数学素养的要求等,不会有大的变动。

  备考建议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应将重点放在基础上,立足基本概念,立足基础,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学习和训练落实到位。应立足课本,加强各部分知识的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在练习时以一般题为主,少练或者不练偏、难、怪题,老师和考生,只要按照原定计划和策略备考即可。

  不过,当年度命题的直接依据是考试说明,具体的细节师生还需要关注2018年的考试说明变化情况。2018年考试说明发布后,我们也将第一时间作出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