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生物必考知识点有微调
2013-03-05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2013年全国新课标版高考《考试大纲》生物学科与2012年相比,有个别知识点进行了微调。

  “物质进入细胞的方式”,变为“物质出入细胞的方式”,其中无论出入还是进入都包含了跨膜和非跨膜两大类,既然又变回“出入”,那么原来常考的考点以分泌蛋白为代表的胞吐作用依然是考试内容,甚至是更加突出胞吐作用。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对这方面的知识要更加注意,应及时做更多的拓展。“细胞的衰老和凋亡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变为“细胞的衰老和凋亡以及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其区别在于重点又放回到了原来的考查衰老特征、凋亡原因、凋亡与坏死的区别及衰老和凋亡与人体健康的关系等方面。除了让考生关注健康、关爱自身以外,更要求考生理解这些生活常识与生物学理论知识的紧密联系。“其他植物激素”的考试要求从“”提升到“”。说明考生对这部分知识点的要求不可停留在知识表面上,要做更多的拓展,加深对各种植物激素的理解。

  “全球性的生态环境问题”变为“全球性的环境问题”,其区别在于环境的范围要比生态环境更广,还包括城市、农村、工矿区等社会环境。更加强化了自然与社会的联系,所以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重视这方面的训练。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化学考纲例题有更改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物理选择题难度将下降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生物必考知识点有微调

2013高考大纲名师解析:语文将遵循成熟的命题模式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英语试题趋向情景化实用化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理科数学不能忽视例题作用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文科数学注意平面向量热点

相关阅读: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理综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文综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语文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英语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数学文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数学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