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物理选择题难度将下降
2013-03-05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既是高考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的依据。

  据了解,今年高考的物理试题形式有一项重要变化,选择题依然是8小题,每小题6分,有多选有单选,但增设了“在指导语中明确给出单选和多选题的题号”的要求,这一要求意味下调了物理选择题的答题难度,考生应有效利用注明选择题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这一信息,优化选择题解题策略。同时,这一变化也对高中物理教学中的二轮备考复习增设了指导性意见,即选择题材料的提供要有针对性,以便利于考生形成优化的选择题解题策略。

  建议:冲刺还要夯实基础做透基本题型

  现阶段大多数高中生都处于第二轮复习的阶段。第二轮复习的特点是“综合归纳,模型练习”。考生要具备明确知识间的联系与相关归纳的能力,首先进行查缺补漏控制难度,依据考试大纲说明对知识进行系统的再次梳理,不留死角。再次切实做好查缺补漏的工作。

  以模型练基础:自行归纳总结在高中物理部分的典型“模型”。例如:“传送带”、“竖直面内的匀速圆周运动”、“带电粒子圆周运动的动圆”在模型中对不同部分的知识进行整合多个进行角度提问和思考。从中练习对基本概念、基本规律的理解,掌握基本题型及解题方法。

  同时,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时对于基本“模型”的应用和拓展。在识别并应用的同时加强题后反思,将“新问题”看做“旧模型”的变式。提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注高考变化调整答题策略考生应充分关注选择题是单选题还是多选题这一重要的信息。在复习备考中调整选择题解题的策略并适当重新调整答题的时间。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化学考纲例题有更改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物理选择题难度将下降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生物必考知识点有微调

2013高考大纲名师解析:语文将遵循成熟的命题模式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英语试题趋向情景化实用化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理科数学不能忽视例题作用

2013年高考大纲名师解析:文科数学注意平面向量热点

相关阅读: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理综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文综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语文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英语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数学文

2013新课标高考大纲数学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