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征兵鼓励政策:优秀大学生士兵可直接提干
2011-11-03
作者: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日上午,广东省暨东莞市冬季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东莞行政中心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联华,省政府副省长刘昆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全省21个地级市征兵工作也正式全面展开。全省各地纷纷设置报名点、咨询点,特别是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经济热点地区,报名尤其踊跃。据省征兵办统计,广东今年20多万预征对象人中,预计将会有90%参加第一天报名。

  近期以来,修改《兵役法》、调整完善征兵政策、提高士兵提干比例、各级出台优待政策等相继推出,为优秀的高素质青年迈进军营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更为宽阔的舞台。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自主招生 大学查询数据库

  多项新举措鼓励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为了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国家和省推出多项征兵新举措,包括体检标准有所放宽、在校生政治审查简化等。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其他优待安置政策外,还享受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技术岗位方面的优先政策。具有本科学历的士兵,表现优秀,符合规定条件,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李晓南提醒,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需要变更就业协议,不属于违约。用人单位要支持本单位员工依法服兵役,并落实好他们退役后的安置工作。高校毕业生要和用人单位及时沟通协商,共同做好工作安排。

  东莞企业为退伍高校生就业开“绿灯”

  在此基础上,各地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如东莞市就明确了报考公务员、送读研究生、优先就业、优先晋职等多项优惠政策;还依托广东科技学院,实现退伍青年100%参加免费职业技术培训,掌握一门实用技能。

  东莞市征兵办主任黄汉光介绍,东莞各镇(街道)规定:服役期间村级企业利润分红按2倍发放,立三等功以上的,分红按3倍发放。凤岗、中堂、大朗、塘厦等镇规定,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除享受国家的学费代偿以外,还发放一次性奖励金2万至4万元。塘厦镇林村还专门建了一栋15层的洋房,取名“状元楼”,原本只是奖励考上重点大学学生的,今年将退伍青年也纳入了奖励对象。

  厚街、虎门、长安等镇则为学生解决了后顾之忧,据悉,已有200多名应征高学历青年与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退伍后即可到相应岗位上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