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一教师伪造录取通知书 24名家长被骗6万
2012-07-20
作者:南方报业网-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阳江警方获悉,广东省阳东县第一中学校政教处教师李某辉涉嫌伪造假录取通知书,骗取24名学生家长共6万元,近日被阳东警方抓获。

  7月8日下午,阳东县公安局接到阳东县第一中学报案称,在当天统计新生回校注册情况时,发现已缴费注册的冯某等13名择校生不在该校录取名单内,怀疑冯某等13名择校生注册时上缴的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要求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阳东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发现李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行踪进行监控。7月10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阳东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将李某辉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2份假的《广东省阳东县第一中学2012年录取通知书》。随后,民警与阳东县第一中学对录取通知书进行筛查,结果又从已注册学生中发现假的录取通知书。

  经审查,6月中下旬,一些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家长找到李某辉,托请其帮忙将自己的子女搞入阳东县第一中学读高中,李某辉答应帮助,但每份通知书要收取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费用。为达到骗取学生家长钱财的目的,李某辉分两次找人伪造了26份录取通知书,并将其中24份伪造录取通知书分别交给24名学生家长,骗取共约6万元。24名学生家长拿着李某辉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到阳东县第一中学缴费注册。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