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3500名外来工考北大 估计录取2000到2500人
2012-08-27
作者:大洋网
关注掌上高考


  25日,2012年“圆梦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统一组织报考北京大学的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入学考试。广州、江门、中山、清远、珠海、肇庆等6个地市的35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参加了考试。据了解,考生们普遍反映高数试题偏难。

  据了解,今年,北京大学与广州等6个地市合作办班,吸引了4300多名新生代产业工人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最终有3500人入围笔试。据悉,考试内容包括语文、英语、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以及医学、行政管理、会计学原理等专业课程,所有试题均由北京大学统一命题、制卷。

  据了解,此次语文考题中,出现了两道作文题,均为命题作文,分别是“谣言止于智者”和“我的父亲”,考生选其一作答。考生们普遍反映,作文题并不难,但要写出新意比较困难。

  而昨天率先开考的高数,让不少考生觉得很难。梁小姐今年报考市场营销专业,高数是必考科目,除了试题难度较大外,她还指出考试的内容过于重视微积分。另一位何小姐则坦言她高中学的是文科,对于这种数学考试有些吃不消。

  据了解,笔试结束后,北京大学将立即统一组织阅卷,整理考生成绩并提供给各地市团委。各地将通过不同的招生方案,确认最终录取名单。据了解,北大将根据考试情况,最终确定招生名额,初步估计招生2000到250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