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市一中副校长:三年穗高中学籍应允许异地借考
2013-01-23
作者: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异地高考要到2016年才真正实施,可是在过渡期的这三年,具有广东户籍的考生尽管可以在本省录取,但却要在异地考试,这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公平。为此,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一中副校长何茹建议,广州应对高中阶段才将户口迁入广东省,却在广州拥有三年高中学籍的考生,放开限制,允许这类考生在省内异地借考。

  “这类考生,大多数父母一直在广州打拼,出生在广州,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广州读书”,而且其中很多人学习都很优秀,要他们回到户籍所在地报名和考试,除影响他们的高考发挥之外,也影响到原学籍所在学校高考成绩的评估。

阅读推荐:

直击2013艺考现场

2013年中国戏曲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中央美术学院艺考报考指南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招生简章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时间盘点

2013年各大艺术类高校新政盘点

2013年全国各高校艺考网上报名入口汇总

艺考编导类专业影视评论写作方法及范文汇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