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航2014年广东招飞160人 近视100度也可报考
2013-11-26
作者:南方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航明年将在广东高三学生中招收160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比2013年计划再增30人。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南航招飞体检的视力标准下调至按C字表0.3执行,即近视度不超过100度的毕业生也可报考进入飞行学员队伍,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

  文科生也可报考

  根据计划,2014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广东省定向南航的招收计划分别为100名和60名。其中北航招收理科生90名、文科生10名,民航飞院招收理科生50名、文科生10名,共160名,占全国计划的16%。

  南航委培的飞行学员均为公费生,学生只需承担基本的大学学费,南航将承担所有的飞行训练费和每天15元的伙食费。

  其中,入读北航的飞行学院将在国内学习2年的大学理论课,而后在国外进行1年半的飞行训练以及半年的毕业设计,国外培训基地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3个国家。而入读民航飞院的学生,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分别为2年,均在国内进行。

  学生毕业取得相关证照后将正式入职南航。经过新雇员训练、模拟机改装、带飞训练等过程,经评定合格后可成为副驾驶。从一名毕业的学员成长为机长约需经过5-7年严格的训练和飞行经历,飞行员的月收入不低于2万元。

  视力门槛降低

  往年招飞,对飞行员裸眼视力的标准不低于环形C字表0.5,而报考飞行员淘汰最多的多数是视力不过关。而2014年则下调为0.3,即近视不能超过100度。此外,要求没有角膜屈光矫正手术史,不应有色盲、色弱、夜盲、斜视以及严重的沙眼或倒睫。

  据悉,民航对驾驶专业人才的视力要求放宽,是基于民用航空机载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

  此外,根据南航招飞规定,报考北航和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填报志愿和普通体检,对高考成绩也有所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