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高考体检 胖子福音:体检单独称体重
2014-04-02
作者: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为保护隐私,高考体检不但不需要“裸检”,一些小胖子”还不必担忧量身高体重时被嘲笑,有机会单独体检。4月1日,广州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下称高考体检)开始,约65211名考生参加。由于今年体检把胸部透视项目(下称胸透)改为更健康有效的胸片,费用也比往年提高,从60元涨到105元,但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已是低于物价局规定的“惠民”价格,而健康欠佳的考生还能免费获得胸片保存。

  自己身高体重只有自己看得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高考体检进一步凸显人性化。据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王燕介绍,对于身高体重的检查,特别借用了6楼的单独房间进行。 “过去在7楼大厅检查身高体重,那里人流量大,有些过重或过轻的考生在检查身高体重时,会同时让其他同学看到起哄嘲笑,他们就向医院建议应保护隐私,因此我们也做了相应改善。”王燕称,今年男女生还是分区检查身高体重的,分组入房,每组10人,特别的是,还让体重机背对着除受检考生外的其他考生,体重结果只有受检考生看到,其他考生是看不到的。不过,这一做法目前只为部分体检医院采用

  加胸片总价130元考生可打八折

  2014年高考体检于4月1日~20日进行。据统计,今年广州报考普通高考考生65211人,全市十二个区、县级市共设体检医院26所,均为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医疗单位。90%以上的医院都是到中学进行上门服务,服务项目包括空腹抽血和照胸部摄影(下称胸片)两项。

  负责人介绍,由于胸透改胸片,体检费用也从过去的60元上升到今年的“不足105元按体检实际发生费用收费,超过105元统一按照105元进行收费。”负责人再次解释,看似费用上涨很多,“但这不会是意在赚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钱,这是为了考生的健康着想,反而是一项惠民措施。”负责人称,按照物价局对高考体检各项目指导价来算,其实高考体检总费用大概在130元左右,给考生们的“打包价”才是每人105元左右,约打了八折。“过去也有一些本身当医生的家长请求到别的医院拍胸片,不做胸透,但这是要统一工作的事,主要考虑到费用问题,所以之前还没改过来。”市招办负责人说。

  身体有疾者医院务必保留胸片

  市招办负责人说,由于胸透改胸片,今年体检时间从往年的2周延长至4周。值得一提的是,若考生和家长在照胸片后想打印出来看看有什么问题,还可按照各医院收费不同追加30~50元左右保留样本。市招办负责人介绍,若考生照胸片片子显示正常,院方就不保留不打印,但对于显示身体有问题的考生,医院一定要免费保留胸片,直到复检甚至体检结束后,以便医生作分析,哪怕这些考生和家长不要求打印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