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广东高考二B院校8月1日开始征集志愿
2014-08-01
作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二B本科院校(含艺术、体育类)的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但由于考生志愿不平衡,仍有部分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文理科、艺术科类共有1.5万多个计划需要征集志愿,其中文科有8000多名,理科有6000多名,艺术1000多名。省招生办将于8月1日公布有关高校缺额专业计划情况,组织未被录取的资格线上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二次录取。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1日18:00至8月2日18:00。

  本次二B院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类为463分(其中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和广东东软学院为448分,其他高校为463分及以上,含政策性加分,下同),理科类为450分(其中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和广东东软学院为435分,其他高校均为450分及以上);美术类文化总分310分,术科统考205分;音乐类文化总分310分,术科统考200分。

  8月1日18:00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经查实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录取资格线(含)以上的考生可登录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填报征集志愿,8月2日18时为征集志愿截止时间,8月2日18时后将关闭征集志愿系统。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网上确认后,须于8月3日10:00前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签名。

  据了解,根据往年征集志愿录取情况,部分院校尤其是位于省内中心城市的院校在征集志愿时竞争较为激烈,因此,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应合理填报,形成梯度,以提高录取机会。

  据分析,由于独立学院和民办学校学习成本比公办学校较高,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考生报考这些院校的热情有所“减弱”,是该批次院校缺档的主要原因之一。对此,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在高等学校建立的助学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是一视同仁的。此外,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该负责人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进入大学深造学习,不但能学到专业知识,自身素质也会有所提高,对个人今后的发展机会和成长都会有所帮助。况且,新生报到时,高校都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新生注册入学,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不会因学费问题拒绝学生入学。希望符合参加二B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踊跃报考,积极争取国家有关资助,不要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放弃最后一次报考本科层次院校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