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广东佛山本地应届大学生就业率77%
2014-08-29
作者: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90后”唱主角的2014年应届毕业生大部分已步入职场。昨日(8月28日)记者从佛山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才办”)获悉,截至7月底,佛山本地应届大学生就业率为77%,而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内国际贸易等专业的人才最为抢手。还有哪些专业较为紧缺,“90后”就业考虑哪些因素,政府部门如何帮助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又如何到外地招才引智?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摸查。

  ●就业现状

  理工科和应用性学科的就业形势好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人才办获悉,今年佛山市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共35966人,比2013年增加1871人。其中本科占总人数的48.5%,大专占40.2%,高职占11.3%;理工类毕业生占总人数的44%,文科类毕业生占总人数的56%。截至今年7月底,佛山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77%。

  市人才办的数据显示,近几年,佛山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其中2011年为92.8%,2012年为93.1%,2013年为93.8%,双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100%,均能较好地完成省下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任务。

  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最抢手?市人才办对今年上半年参加市人才市场各类招聘会的企业进行抽样调查,发现计算机类、电子/电气类、机械/仪表类、房地产/土建类、市场营销/物流类等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大。

  市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从高校毕业生层面看,理工科和应用性学科的就业形势良好,文科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对较难。

  ●部门对策

  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6万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7月底,佛山市共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362场,有1.2万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近8500人。而网络招聘服务方面,截至7月底,全市有1236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1.1万个就业岗位。

  为引进人才,佛山不惜前往外地招贤纳士。今年5月22日,佛山首场行业性人才招聘活动则开赴景德镇。佛山市共有25家陶瓷行业相关的民营企业参加,带着500多个紧缺职位赴该院揽才。据统计,此次招聘活动的参会单位共收获简历2237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1人。

  校企双方的合作也日益频繁,三水区于2013年11月在广州举办“佛山市三水区2013年政校企合作洽谈会”,来自全国24个省(市)171所院校和区内151家企业代表出席,共达成合作项目265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