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5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范围及内容
2014-11-27
作者:《信息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对新生文化素质的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2003年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和《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确定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科听说考试考试大纲的内容。
  一、语言知识
  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基础知识以及所学功能意念和话题(以每年颁布的考试大纲为依据),要求词汇量为3500个词左右。
  二、语言运用
  听力要求考生听懂所熟悉话题的简短独白和对话。考生应能:
  (1)理解主旨和要义;
  (2)获取具体的、事实性信息;
  (3)对所听内容做出推断;
  (4)理解说话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
  口语要求考生根据提示进行口头表达。考生应能:
  (1)询问或传递事实性信息,表达意思和想法;
  (2)做到语音、语调自然;
  (3)做到语言运用得体;
  (4)使用有效的交际策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