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改革方案2015年上半年出台 12高校联盟
2014-12-31
作者:南方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明年上半年之内一定会出台。”12月30日上午,广州大学城建设十周年成果展暨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正在抓紧修订中,待提交省政府和教育部审议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在国家考试招生改革方案出炉、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未出的背景下,广东高考命题权引起了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罗伟其表示,《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目前全国有14个省份高考自主命题,广东是其中之一,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由本省命题。

  罗伟其说,按照高考改革精神,语数外科目将强化国家层面命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考的组成部分,将扩大各省自主权。但他表示,实施的具体时间表由教育部统一安排。

  “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明年上半年之内一定会出台。”罗伟其表示,广东省高考改革方案目前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待提交省政府和教育部审议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罗伟其在30日上午出席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后透露了上述内容。今年是广州大学城建成十周年和广州大学城提升计划启动实施两周年。十年间,进驻大学城的高校从10所扩至12所,学生数量从2004年的首批4万人,发展到2014年16万多人。

  30日,为了更好推进大学城高校共建共管共享机制建设,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发起成立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根据《广州大学城高校联盟章程》,12所高校将完善跨校选课、学分互认、精品课程共享、网络公开课建设,建立本科生联合培养、暑期学校、研究生推免、教师互聘等联盟合作机制,推动协同创新、图书馆和实验室共享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