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父亲离世留26万债务 男子边工作边复读终圆大学梦
2015-02-10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自强不息的戴忠鸿

  岭南人

  22岁的戴忠鸿是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但他的求学路并不像常人那样顺利。2011年,年仅18岁的他,父亲意外去世并留下26万元债务。他一度不堪压力想轻生,但最终他选择了坚强面对,辍学打工一年多,先后务工近三年,帮助家庭还清欠款并重返校园圆了大学梦。

  近日,他站在“十大校园自强人物”颁奖舞台上,与全校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如果我走了谁来照顾他们,所以我放弃了轻生。”

  为替父还债,戴忠鸿流着泪选择了退学。起初,他在发廊帮老板收过账,替人洗过头,也到奶茶铺打杂,还去过快递公司当快递员。

  为了多挣钱,在东莞打工时,他不分昼夜地加班,每月的工资跟主管差不多。

  “我不甘心自己一辈子上不了大学,一辈子呆在工厂干十几个小时”

  戴忠鸿又重新回到学校复读高三,复读期间的每个周末,他都会去打工或是兼职促销。

  “命运给你磨难,不是为了压垮你,所以我感谢命运。”

  戴忠鸿有时一个月做四份兼职,积累下来一个月就有六千元左右的收入。虽然每赚一分钱都来之不易,他通过义卖、兼职筹集路费去年暑假自费去西藏义务支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