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文化考试4月18日进行
2015-02-25
东莞时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广东省高职自主招生文化考试4月18日进行。据悉,2015年我省高职自主招生试点院校共37所,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同时参加高考,参加本科院校录取,但不能参加高职高专层次的录取。

  据介绍,报考2015年我省高职自主招生对象分为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两大类,其中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要求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需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此外,符合相关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以报名。

  据了解,2015年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根据报考生源的不同,实行分类考试、综合评价、择优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面试”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考试和面试的权重比例为2:1,考试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内容包括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等。

  中职毕业生实行“综合文化考试(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核”的考试形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的权重比例为4:3:3。普通高中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300分,其中综合文化考试满分值为200分,面试满分值为100 分。中职考生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专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黄虎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