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多所二本高校扩招 多数学校有新增专业
2015-05-29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广东多所二本高校扩招

  广东二本学校日前公布招生计划。多所学校大幅增加招生计划,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州商学院都增近1000人。几乎每所学校都有开设新专业,广外南国商学院新增数字媒体技术、投资学、经济学3个专业。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还推出高额奖励政策,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及以上奖励20万元/人。

  广东金融学院:按1:1.05的比例投档 

  广东金融学院2015年有32个专业,计划招收本科新生54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为5110人,省外共招收290人。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这个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2015年,广金新增了酒店管理专业,计划招收100人。作为以金融为特色的高校,该校32个专业都有注入金融知识内容。而该校最热门的专业,要数金融和会计专业。

  招生政策方面,该校今年没有太大的变化,将按照1:1.05的投档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该校在录取的时候,第一专业志愿将采取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第二专业开始,将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

  广东药学院:新增海洋药学专业 

  广东药学院2015年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计划30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生2850人。为了紧跟社会发展趋势,满足社会对健康产业的需求,紧紧围绕“大药学、大健康”发展目标,该校2015年新增海洋药学专业,把具有医药背景的新兴专业作为新专业发展的方向,该专业今年招生40人。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置形式多样的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并在新生入学期间开设“绿色通道”,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省内计划扩招916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5年该校计划招生5500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计划5256人,预留计划30人,本科插班生招生214人。广东省内计划招生5076人,比2014年增加916人;外省计划招生180人,比去年减少270人。该校艺术类招生计划270人,比2014年增加15人;文科计划1000人,比2014年增加175人;理科计划3986人,比2014年增加456人。总计划招生人数5500人,同比2014年增加700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5年新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另外,生物科学类将按照大类专业招生。目前,该校已有五个大类招生专业,分别是机械类,含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资源环境科学三个专业;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计算机类,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生物科学类,含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两个专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招3700人新增审计学专业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5年共有61个专业招收本专科新生3700人。在本科专业方面,该校2015年新增加了“审计学”专业,针对计划报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考生,该校近年录取的新生都是第一志愿组录取,2015年艺术类的录取规则有所调整,采用合成分。

  该校近年注重内涵和特色发展,加强区域合作,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近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大部分学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