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提前批开录 北大包揽文理提前批第一名
2015-07-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6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提前一本院校录取的情况。北京大学包揽文理科提前一本投档分的第一名,复旦大学取代香港中文大学拿到2015年文理科提前一本投档分的第二名。

  据悉,提前一本需政审、体检的部队武警公安院校及省内的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院校,共投出3000多人。

  省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此次投档名牌大学生源持续“火爆”,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文理科包揽了投档分的前两名,北大更是连续两年拔得头筹。

  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四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51分)、复旦大学(645分)、香港中文大学(644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29分),分别高出一本线78分、72分、71分、56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前四所院校是北京大学(679分)、复旦大学(676分)、香港中文大学(675分)、清华大学(666分),分别高出一本线102分、99分、98分、89分。

  从2015年全省提前批投档情况来看,北大在文、理科均排名第一,清华仅在理科院校中排名第四,北大在提前批投档中可谓“完胜”清华。

  2015年,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和部分部队武警院校都能在第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招收国防生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等,省内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也都受到考生的追捧,投档分都超过一本线。

  2015年,在提前一本招生的公安院校共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两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文科第一志愿即满档,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第一志愿文理科均有缺额。军械工程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等部分部队院校,第一志愿也没有投满。

  2015年,招收师范生的三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第一志愿即满档,且投档分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