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教育厅:四类大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2015-09-01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新学期开学在即,哪些大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呢?昨日,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四类大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五种情形不允许转专业。

  四大类别的大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包括发挥学生特长、疾病救济、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和各类教学改革(如大类招生培养分流、创新班选拔、学分制管理、对外交流合作、参与创新创业等)。需要注意的是,转专业具体类别和要求由学校确定。

  五种情形的大学生则不允许转专业,包括招生时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本、专科学生,如定向生、国防生等;特殊录取类型学生申请转到统招专业的,如免试生、专插本、三二分段、五年一贯制、第二学士学位等;休学、保留学[微博]籍等学籍状况不正常的;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报到环节;其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情形。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说,各高校要严格规范转专业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原则进行,严禁违反程序、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行为。省教育厅将适时对各高校的转专业工作开展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学校进行通报。有相关违规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转专业结果,并由学校依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分。

  相关链接

  大学生申请转专业程序

  1.学校制定并公开转专业管理规定,明确转专业的条件、程序、时间;

  2.学生按学校规定申请转专业;

  3.学校学术委员会或其下设的专门委员会或学校规定的其他委员会,对学生转专业考核、认定等材料进行审核,并作出是否同意的结论。

  4.学校通过网站对转专业结果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5.学校正式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

  6.学校应在批准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专业调整情况提交学信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