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体育学院2016年播音主持与广播电视编导招生简章
2016-01-12
广州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与系概况

  广州体育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的一所涵盖本科、研究生教育,以体育专业为主、多学科专业发展的高等体育院校。我院经过五十多年的办学已具一定的办学规模,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现各类学生近八千人,并在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招生,还分别与美国、澳大利亚、芬兰等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八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广东地处我国改革开放前沿,体育事业和媒体产业高度发达。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于2009年开设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3年增设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两专业皆隶属于体育新闻与传播系。

  体育新闻与传播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9人,半数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孙正平,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新华社著名体育评论员徐济成,著名解说评论员金宝成,广东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王泰兴、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等,均为该系的客座教授。

  二、专业介绍

  (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培养目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播音学为基础,以新闻学为方向,以体育节目主播为特色,培养能熟练运用普通话、粤语、英语等多种语言,从事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其它大众媒体和相关事业单位体育赛事采访、报道和现场解说,以及在各类新闻和综艺节目中从事主持、播音、采编、制作及影视配音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2.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以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体育学等构成主体框架,主干课程有体育解说评论、播音学概论、播音发声学、播音创作基础、节目主持艺术、文艺作品演播、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摄影技术、摄像技术、网页制作、电脑排版技术、非线性编辑、篮球、网球、足球等。

  3.修业年限与学位

  修业年限:4年;学历:本科;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等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