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惠州市一中学为给高考生减压开“PARTY”
2016-05-26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还有十天左右就来了,现在既兴奋又紧张。”惠州实验中学高三(22)班的小陈说。

  为了给高考生们减压,5月25日下午,实验中学又给学生们开了场“PARTY”:玩游戏、走长达15米的“桃花道”,玩完之后,还有新鲜的李子给考生们吃。

  偌大的足球场上,1300多名高三考生正在分批进行一个名为“梦想传递”的游戏。该游戏以班级为单位排成一列,每名学生嘴里叼一根吸管,在吸管上放一根橡皮筋,比赛开始后,学生们依次用嘴叼吸管的姿势将橡皮筋传递给下一个人。22根橡皮筋,哪个班级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就是胜利者。

  “我传给你的时候,你要稍微蹲低点,这样传递得快些。”小陈和同学们一边观战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游戏“技巧”。“大家平时都忙着备考,难得有这种集体游戏活动,很高兴。”小陈说。

  “这个学期以来,来心理中心接受咨询最多的就是高三考生。尤其是成绩偏好的同学多,因为他们有更高的目标,压力更大一些。”惠州市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市实验中学心理中心主任张波介绍,在考前十天带领学生们玩此类游戏,以舒缓考生情绪,排解心理压力。“我们学校为高三同学准备了传递梦想的活动,目的是既让他们放松,又可以体验到团队合作,带给自己自信心。”

  张波表示,距离高考还有十天,考生调整好各方面的状态至关重要,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家长这十天也不要给孩子压力,有不少家长越到最后越紧张、焦虑,不良情绪难免会影响到孩子。“适当的紧张和焦虑对高考是有好处,也是必须的,我们要让同学们调整到一个适中的位置,能把自己的实力在高考中顺利发挥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