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深圳城市学院:九成复读生非落榜生
2016-05-27
中华教育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5月7日到深圳市唯一的公办高考复读学校——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发现复读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约九成高考成绩上线有大学可读,达到重点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高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已有不少考生在做复读一年、明年再考的计划了。记者昨天到我市唯一的公办高考复读学校——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发现复读班已不再是高考落榜生的天下,约九成高考成绩上线有大学可读,达到重点本科的也不乏其人。

  就业难促使选择复读

  理科658分,这是小明(化名)的高考成绩。记者查阅今年广东省第一批本科普通类第一次投档情况,发现这一成绩除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少数高校外,其他高校都可以录取。但记者昨天在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却遇到了他,该同学告诉记者,他已选择复读,因为他“只想上北大”。

  深圳城市学院高考复读学校左自军校长告诉记者,不少人考分并不低,进大专甚至进本科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希望能进理想甚至梦想的大学,所以选择复读。

  据他们统计,去年在该校复读的学生中,已在2013年高考中过一本即重点本科分数线的学生占10%,已过本科线的学生占25.9%,已过专科线的学生占87.3%。“今年高校录取还正在进行,到我校咨询、有复读想法的学生中,过一本线的考生占5.2%,过本科线的考生占26.04%,过专科线的考生占94.79%。”

  什么时候高考上线者成了复读生的主体人群?左自军表示,近三五年来,已经上线却选择复读的人越来越多。从他们学校的情况来看,去年上线者在复读生中的比例超过了87%,今年会在九成左右。至于原因,左自军认为,应该是近几年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找工作特别是找好工作越来越难,不少考生和家长觉得,与其上一个不理想的大学,不如复读一年再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31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