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山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公布 广东招生3542人
2016-06-10
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约8000名,包括内地计划7730名,港澳台侨计划350名,与往年持平。43个院系71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进行招生。其中,广东省的招生计划为354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300名,民族班计划10名。

  中山大学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全力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大幅度提高本科教育的生均资源投入,实施教学经费倍增、教师数量倍增、教学配套设置和制度投入力度倍增、学生资助倍增等四个倍增计划。

  全新格局 首次深圳招生

  中山大学借助国家和广东重大战略实施的机遇,坚持面向学术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深圳、珠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三校区五校园”的全新格局。

  深圳校区是学校的主体校园之一,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医科和工科为主要学科。2016年深圳校区招收200名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计划分布全国各省市。2018年深圳校区全面启用时,学生将从广州校区迁至深圳校区就读。

  多元录取 探索综合评价

  为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探索高校招生选拔机制,转变以高考成绩为唯一标准的评价方式,中山大学坚持“综合评价、公平录取”的人才选拔理念,积极探索包括普通高考招生、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国防生、少数民族班、内地新疆班、西藏班等多元化人才选拔录取方式。2016年首次在广东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中山大学是招收港澳台侨学生类别最多、人数最多以及学生报考热度最高的部属高校;国际学生生源结构多样,国别丰富,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2000名国际学生在我校各院系专业就读。

  服从不退 专业满足度高

  根据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章程的规定,在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调档;在非平行志愿省份,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以内调档。已投档至中大的考生,在思想政治考核合格、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不退档。

  调档时认可政策性加分,专业录取则用“裸分”,专业录取分数级差为2-1-1-1-1(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分数清”录取规则)。医学类只录取填报有该类志愿的考生,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近年来,中大的高考录取专业志愿满足度达到了95%。对于未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中大将参考专业志愿,尽可能录取至相近的专业。

  校园开放日 中山大学等你来

  为让考生深入了解中山大学的人才培养、专业特色、校园文化、就业升学等情况,中山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定于6月19日(周日)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海珠区新港西路)举行。届时,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将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中大特邀近百所985、211高校参加。

  填报志愿期间,中大数百名咨询老师奔赴全国各地的招生咨询会及重点中学,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具体行程将在中大本科招生网及官方微信公布,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