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415名考生拟获2016年广东高考加分
2016-06-14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公示了《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具有加分资格考生名单》,全省共有2415名考生拟获高考加分。2016年全省共有73.3万名高考考生,具有加分资格考生约占总人数的0.34%。

  高考加分对象仍保留四类

  2016年的高考加分政策与去年相同。

  从2015年起,广东省高考加分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加分对象包括烈士子女,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

  除了加分对象调整之外,加分分值也相应调整。其中,烈士子女报考专科学校,可获20分的加分,其他项目加分分值为5分。

  从2016年公示的名单来看,全省共有2415名考生获得加分资格,约占2016年考生的0.34%。其中,获得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的考生最多,共有1449名,约占加分考生的60%;9名考生获得烈士子女加分资格;504名考生获得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分资格;35名考生获得台湾省籍考生加分资格;418名考生获得“三侨”考生加分资格。

  多部门审核确保公正公平

  记者统计发现,从去年开始广东高考的加分项目减少,加分人数也随之减少。

  2014年全省共有3500多名考生获得项目加分。2015年广东高考加分项目“瘦身”,全省共有2500多人获加分项目,比上年减少了1000多人。2016年在维持政策稳定的基础上,具有加分资格考生数量继续减少近百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加分项目、加分分值的减少,具有加分资格考生也减少,从而进一步彰显高考的公平原则。少数民族聚居地位处偏远地区,考生获得加分资格,是为有更多机会享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该负责人说,2016年公示的加分考生名单,由地市侨务部门、公安局、县(自治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市招生办、省侨务办公室、省民族宗教委以及省招生办等多个部门汇总审核。同时,将在各市招生办相关网站和各中学公示,确保加分政策的公开、公正和公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