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复读咨询人数多过往年
2016-07-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是广东首次使用全国卷,由于全国卷难度加大,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应声而降。记者日前了解到,前来咨询高考复读的人数较往年增多,除社会机构之外,部分民办高中也有计划开设复读班。

  民办高中也开招复读生

  招收高考复读生的机构,除传统的卓越、高山、华兴等几家之外,今年还出现一些民办高中。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今年开设高中复读班。欢迎2016年参加广东高考达到三B线以上,并确认2017年在该校报名参加高考的2016届理科和文科考生来华美圆梦高考。据了解,华美学校对高中复读班制定了阶梯式的收费与奖励办法。比如,三B线以上三A线以下,收费减免50%,二本线以上重本线以下,收费减免90%,超过重本线10分以内,全免学杂食宿费,如果超过重本线50分以上,除了全免学杂食宿费以外,还奖励20万元。

  华附南海实验高中今年也招收复读班。学生家长可以亲临该校,与学校学生发展专业指导老师面谈,就学生高考及复读的情况作客观的分析和交流,确定增分策略和发展思路,决定是否复读。据了解,该校也制定了阶梯式收费标准。达到重点线的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全免,重点线下50分内,免学费。

  五类学生适合高考复读

  哪些学生适合高考复读,卓越教育高四校长林文表示,以下五类学生适合复读:

  一是有远大理想的学生。每年都有部分考取本科但仍然选择复读的学生,有人认为“都考上大学了,还复读什么?”但重点名校才是他们真正的理想。

  二是幡然醒悟需要努力的学生。这类学生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认真努力学习,到了高三才幡然醒悟,但时间已经不够了。这类学生需要再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去准备。只要痛改前非,提分空间无限。

  三是方法不正确的学生。这类学生学习动力很足,也很有理想,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没有碰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来点悟自己,这类学生一旦碰到一个好老师,稍微点拨一下,成绩就能突飞猛进。

  四是高考发挥失误的学生。这类学生也许高考填涂出现了差错,也许因为身体或心理原因没有一个很好的考试状态,也许是今年高考试题不怎么对他的胃口,导致他发挥严重失常,远远低于平时的水平。他们复读只为等待来年高考的机会,加之一年的再加工,往往有超强的爆发力。

  五是有一定抗挫能力的学生。这类学生也许高考失误了,遭受了挫折,但他(她)能够重新站起来面对自己的挫折,并且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样的学生复读一年往往就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选择复读机构五大方法

  一、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教委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了教委的每年正规年检。

  二、是否有完整的校园、独立的教学楼和住宿楼、运动场。这些对一年的学习和生活都非常重要。

  三、学校的办学时长。教育是需要积累的,一般来说,办学历史越悠久,教育质量越可靠。

  四、学校近几年入读学生数量以及高考成绩,这是最关键指标。

  五、学校是否拥有一批有一线高考备考经验的资深教师团队,这是核心指标。在国内能进一本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