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山大学2016年在广东共录取3667名考生
2016-07-18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中山大学在广东省共录取3667名考生,包括文科902人,理科2765人。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东莞,占全省总录取数的六成。2016年,中大首次在广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来自全省20个地市的265名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提前成为中大2016级新生。其中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中山。据悉中大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

  广深佛汕莞五城

  占总录取数6成

  记者从中大本科招生办官方微信公号了解到,7月15日,中山大学2016年广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生源质量全面提升,除投放计划外,中大追加了172个招生计划,共计录取3667名广东考生,包括文科902人,理科2765人。根据录取情况统计,普通文科录取分数线/位次为577/1499,普通批理科录取分数线/位次为603/6006。

  其中,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东莞,占全省总录取数的六成。录取人数超过100的中学,依次为:汕头市金山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中山纪念中学、潮阳实验学校、珠海市第一中学、湛江第一中学、深圳中学、东华高级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

  265名考生首次通过

  综合评价录取进入中大

  2016年,中大首次在广东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来自全省20个地市的265名考生通过综合 评 价 提 前 成 为 中大20 16级新生。其中录取人数前五位的地市依次为:广州、深圳、佛山、汕头、中山。

  据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人数前五多的学校,即特殊类型招生(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综合评价)的学校依次为: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中学、执信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

  2016年,深圳校区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启动招生并顺利完成。据介绍,新生第一、二年将与广州校区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一起共同培养,并于2018年迁移至深圳校区就读。根据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依托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的优质资源,共同在深建设三所附属医院,开展医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深圳市民提供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

  此外,全国各省份陆续开始录取工作,相关省份考生可登录中大招生网查询录取结果。中山大学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26日。国防生报到时间为8月1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