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6年高考本科一批录取8.2万多人
2016-07-19
深圳特区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16日到18日征集志愿录取,广东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圆满结束。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此次征集志愿受到考生欢迎,共有8000多名考生参加填报志愿,共录取了6000多人。征集志愿录取后,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顺利完成了招生任务。据统计,2016年第一批本科院校实际共录取考生8.2万多人,一本录取人数比上年增加1万多人,一本院校录取率达到11.2%,比去年提高1.64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2016年的招生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严格执行教育部的规定,坚决执行“十公开”、“六不准”、“十严禁”的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招生工作公开透明,规范公正,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正式投档前,省招办共进行三次模拟投档,适当减少投档比例,严控退档,积极加强与院校沟通,争取院校增加计划录取已投档考生,维护了考生切身利益。同时,严格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切实维护了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实施。

  近期,有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即将发放到考生。考生、家长对学校录取通知书如有疑惑,可通过省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如省考试院公布的5184网站、短信和声讯查询方式,也可通过市招生办和招生院校进行查询核实。考生获录取的院校一定是自己填报过志愿的院校,没有填报过的院校不可能录取,如收到未填报志愿院校的录取通知书,一定要通过省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核实,以防上当受骗。

  此外,广东二本院校各科类录取工作将于20日陆续开始投档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