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二本开录 九成以上考生成功投档
2016-07-21
南方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是第二批本科院校调整合并批次首次招生,参加录取的院校有670多所。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二本第一志愿组投档数据,今年位于经济发达地区财经类、外语类、政法类等外省院校受考生喜爱,投档分普遍较高。省内公办高校则全部满档。

  广东省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于20日开始,当天进行第一志愿组正式投档。今年是第二批本科院校调整合并批次首次招生,参加录取的院校有670多所。各院校生源较为均衡,多数高校生源充足,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批次调整取得较好的成效。

  据介绍,今年适当增加平行志愿院校志愿数成效显著,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二本文、理科投档率均在9 0 %以 上(其 中 文 科90.48%,理科95.9%),比去年二B投档率提高5个百分点,反映出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组由5个院校志愿增加到7个院校志愿的调整完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大部分省内外院校生源充足,在我省二本批次招生的670多所省内外高校中,绝大多数高校在第一志愿组投档后便完成了招生任务,以及我省周边地区的高校生源尤其理想,均能录到较好生源。从投档情况看,原二A招生院校基本一次性满档,原二B招生院校缺档情况也大幅减少。

  今年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去年投档分较低的一些地市院校也都超出二本线较多。往年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接近或超过一本线。省外热门公办高校继续受考生青睐,投档线水涨船高。今年位于经济发达地区,财经类、外语类、政法类、医学类、师范类等院校受到考生喜爱,投档分普遍较高,其中文科有12所、理科有14所院校第一志愿组投档线超过一本分数线。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粤考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