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莞市南城考上清华北大学生 每生重奖10万元
2016-07-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考上名牌大学、重点大学的优秀学子们,又一波奖学金福利来啦!昨日记者从南城街道了解到,今年南城对考上普通 重点大学以上的考生皆有奖学金奖励。其中,对考上且入读清华、北大的南城考生,每生重奖10万元;对考上且入读“211、985”院校的,每生奖励1万 元;考上且入读普通重点本科院校的,每生奖励5000元。

  根据安排,奖学金申领受理时间为8月1日~8月15日,优秀考生们需抓紧申报,逾期视为放弃处理哦。

  中考达莞中分数线也奖5000元

  据了解,本次奖励除了高考生也有中考生。其中,对于中考总成绩达到东莞中学正取分数线(713分)以上(含713分),每生奖励5000元。

  另需提醒的是,对于高考优秀学子的奖励,考上且入读“211、985”院校的考生,是指高考总成绩达到广东 省重点本科分数线以上,且录取院校为国家“211、985”院校;而考上且入读普通重点本科院校的考生,是指高考总成绩达到广东省重点本科分数线以上,但 录取学校不是国家“211、985”院校。

  另需提醒的是,本次奖学金申报受理对象为具有南城户籍,且参加2016年东莞市中考和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包括户口挂靠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的考生)。

  与此同时,户口挂靠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的考生需符合相关条件也有资格申报。具体为:具有东莞市高中阶 段或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根据《关于解决挂靠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人员子女入学问题的通知》(东府办函〔2006〕174号)相关规定,其父母一方的工 作单位必须在南城,其父母一方需要提供在所在工作单位缴纳社保三年及以上证明原件(计算缴纳社保时间截至2016年6月30日)。

  温馨提醒

  本次奖学金申领日期为2016年8月1日~8月15日,逾期视为放弃处理。符合条件的南城户籍考生的受理地点在户籍所在社区,南城集体户、户口挂靠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考生的受理地点在南城教育办。

  具体申领时,需提交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如果只能提供复印件,要由原毕业学校盖章确认)、复印件,成绩证明(原毕业学校盖章确认)原件;家长和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1张A4纸上面)等材料。

  此外,户口挂靠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的考生除提供前述相关规定中的材料外,还需提供:东莞市高中阶段或初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证明原件(到原毕业学校开具证明);父母一方在南城街道工作证明的材料,材料为在所在单位缴纳社保三年及以上证明原件。

  咨询电话:22417015,22880342。

  新闻链接

  超六成东莞考生今年上本科

  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考本科院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本科录取人数和 第一批本科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据市教育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东莞市普通类考生共25161人(不含新疆班考生),截至7月26日,录取到本科院校 15190人,占比60.37%。这也意味着,逾六成东莞考生考上本科院校。

  对比去年同期,录取到本科院校考生增加420人,增幅2.8%。其中录取到第一批本科院校人数为4929人,比去年增加了348人,增幅7.6%。 (记者陈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