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省2021年高考统一考试科目将从6科减少到3科
2016-09-09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广东高考统一考试科目将从6科减少到语文、数学、外语3科。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办法》和《关于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办法》,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执行。

  广东规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类型。合格性考试覆盖高中开设的所有课程,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美术、信息技术等14门科目。等级性考试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科目。高中学生必须参加合格性科目考试,参加高校招生录取的考生还需选择3门等级性科目考试,由考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根据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爱好自由选择。合格性考试科目中的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将作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录取的文化成绩依据。

  此外,作为学生毕业和升学重要参考的综合素质评价综评将贯穿高中3年,由写实记录、整理遴选、学校和教师撰写评语、公示审核确认、形成档案材料等5个操作环节组成。其主要反映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情况,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5个方面,特别是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展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