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2017年高考首场考试开考 美术色彩画酒瓶考生喊难
2017-01-03
新快报(广州)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2017高考美术术科考试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2017年刚到,广东今年的高考便已拉开序幕。1月2日,2017年广东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笔试(美术、音乐)正式开考。不少考生考完后表示难度较去年有所增加。

  2日当天,美术术科上午考色彩,下午考速写、素描。记者了解到,色彩科目主要画5个形态、色彩各异的酒瓶,还有杯碟等器皿。“与以往大红大绿的颜色不一样,今年的考题很有意思、很用心”。除了色彩,美术术科其他两科今年的难度亦“不容小觑”。据介绍,速写的题目是给出了“背着小孩买鸡蛋的妇女”,考生除了要画出这部分外,还得“脑补”一个以蹲姿来卖鸡蛋的人的形象。而素描的题目是静物素描,画工地用过的切割机、锤子。“这些工具是使用过的,有劳动过程留下来的痕迹,占满了工地尘土、水泥砂浆等,上面实际上有很多细节”。

  方少华表示,今年的题目形态难度并非特别大,但色彩丰富、细节微妙,能同时考出各水平层次学生的水准,区分度将提高。记者在华师考点采访了解到,不少考生认为今年试题“不简单”,难度较往年更大了。其中一名在考场外等候的美术老师告诉记者,备考时都会练习形态,但考试题目却偏向考查同色系的区别,这个难度已经类似于单考招生。

  记者了解到,1月2日,全省共有4.4万多人参加艺术术科统考,其中美术3.7万多人,音乐7000多人,人数较去年略有减少。

  据悉,2016年全省美术术科统考作弊考生25人次,全部作出了取消高考各科成绩的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