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2017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7-02-23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组建于1952年,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校园分为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94万多平方米。五山校区校园内湖光山色、绿树繁花,民族式建筑与现代化楼群错落有致,文化底蕴深厚;大学城校区是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校园。

  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6年1月,位于五山校区,下设公共体育系、竞技体育系和运动科学系。2007年开始招收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本科生2016年就业率为100%,拥有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体育专业硕士授予权。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在五山校区学习与生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我国社会发展需要,掌握体育运动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能够胜任各类学校、俱乐部的体育专项教学、训练、竞赛、裁判和管理等工作,具有现代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理念,一专多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综合性重点大学的资源和优势,突出专项,以广泛普及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和篮球项目的训练理论和实践为重点,采取跨专业、跨学科选修和与国外、境外联合培养的教育模式,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社会竞争力的复合应用型体育人才。

  三、学位授予 

  教育学学士学位。

  四、学制 

  全日制本科四年。

  五、主干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教育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等。

  六、招生人数及报考条件 

  招生人数: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45人(含优秀运动员免试生),只招收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男子足球(守门员最多1人)、田径(不含全能、竞走和链球)和游泳项目考生,均为全日制在校培养。根据考试和生源情况,各项目招生计划将于考试结束后原则上依据录取率确定,并在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www.scut.edu.cn/admission/)上公布。

  报考条件:

  1.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参加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并取得考生号,同时遵守相关招生政策要求;

  部分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对报考运动训练专业有相应的要求,请考生自行向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咨询,并遵守相关要求。其中,广东省生源: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

  2.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所报专项必须与运动员等级证书相符;

  3.身体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等文件执行。身体健康,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低于4.8,色弱者不予录取。如有调整,按照国家最新文件执行。体检以华南理工大学医院体检为准。

  4.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男子足球项目只招收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考生;田径、游泳只招收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考生,其中游泳考生现场专项考试成绩须达到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标准。

  5.报名时,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为准(截止2017年2月28日),无法查询者不予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