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紧缺 约1万个岗位求贤
2017-02-27
中新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春节过后,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紧缺现象凸显,尤其是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需求旺盛。广东官方25日在广州大学城举办人才洽谈会,600多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现场摆摊求贤,急需紧缺岗位约1万个。

  近年来,广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已从2010年的2760.4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至2015年的7003.5亿元,年均增速达17.4%,华为、中兴、腾讯、华大基因等一批领军企业表现抢眼;广州市政府提出,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5个超两千亿级产业集群等目标。

  据介绍,主办方有针对性地挑选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企业到场洽谈,积极推荐对口专业的高校毕业生应聘。参会的企业涉及新型电子信息、LED、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据统计,当天吸引约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洽谈。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举办此次全省急需紧缺人才大型公益洽谈会,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部署,促进广东战略新兴性产业快速发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