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深圳中学171人获美排名前50高校录取
2017-04-08
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深中学子海外录取创历史新高,常春藤学校在粤发放25份录取通知,深中包揽过半名额

  171人获美国排名前50高校录取,今年深圳中学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在美国名校近年海外录取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这份成绩单显得更加炫目出彩。深中学子们不光学习成绩好,而且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与社会活动,开拓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人们看到素质教育已开花结果。

  时间:4月6日

  地点:深圳中学

  人物:深中校长朱华伟等校领导,被世界名校录取的学生和学生家长

  提要:许多深中学生锻炼出独立、自主、团结、协作、创新等能力,这为他们申请海外名校加分不少。今年深圳中学学子获海外录取创历史新高。

  晶报讯(记者 何小西 通讯员 徐丽琼)2017年,深圳中学学子获海外录取创历史新高:14人获美国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41人获美国排名前20的高校录取;78人获美国排名前30的高校录取,171人获美国排名前50学校录取;美常春藤学校共向广东省发放25份录取通知书,其中深中学子就获得13份,占比52%……6日,深中举行2017年海外大学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

  “深中传奇”密码

  文化积淀深厚 课程资源丰富

  从2010年深中成立国际体系至今,深中学子缘何在短短几年内获得海外顶级名校认可?“深中传奇”密码何在?对此,深中校长朱华伟认为,这与深中先进的办学理念、系统的课程设置、丰富的课程资源、自由民主的校园氛围、诚信严格的成绩管理体制、深厚的文化积淀密不可分。“深中有70年文化积淀,有170多个学生社团,11个创新中心,经常与国外学校开展高端学术交流活动……受此影响,许多深中学生锻炼出独立、自主、团结、协作、创新等能力,这为他们申请海外名校加分不少。”

  据介绍,为让每一名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深中除国家课程外,还开设了17门AP课程。2012-2016年,深中学生的AP成绩比全球平均成绩高出30%以上。此外,该校还与华大基因、腾讯等企业合作建立11个创新中心,并与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国际学术夏令营活动,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实践能力。

  学霸学习经

  都是 “时间管理”达人

  会上,谈起自己的学习经验,此番被哈佛、耶鲁同时录取的邵卓涵表示,他一般会将每天的学习任务按轻重缓急列成一张任务清单,完成就打勾。

  邵卓涵介绍,做好时间管理之外,他还十分喜欢阅读,且尤为喜欢历史和社会科学类书籍。中文书之外,邵卓涵还大量涉猎外文书籍。

  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邵卓涵组织起“模拟联合国”等活动就显得驾轻就熟、游刃有余,而在这些活动中,他又锻炼了组织能力和领导力。“海外名校在录取学生时,也比较看重这些能力。”一位家长说。

  “我发现这一批被海外名校录取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十分擅长时间管理。”王凯欣今年被芝加哥大学录取,他的母亲吴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孩子有什么学习经验可以借鉴,就是时间管理。

  名校选材观

  青睐参加过高端学术活动和公益活动者

  此次双双被斯坦福、麻省理工录取的徐梓萱、郑含之在回顾自己申请海外高校的经历时,不约而同提到曾多次参加过全球范围内的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徐梓萱提到,从初三起,她就参加全球高中参与的学术竞赛活动。进入深中后,参加过国际数学建模大赛。她告诉记者,多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后,她不仅熟练掌握建模所需软件,还学会了做实验的方法和技能,并完成学术论文。

  而郑含之从小就喜欢数学,并参加过多次数学竞赛,获得过“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等奖项。

  海外名校除青睐参加过高端学术活动的申请者外,也比较看重申请者是否参加或组织过公益活动。邵卓涵、王凯欣在校期间,都组织或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深圳中学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