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州72060名考生赴考 “中国关键词”进高考作文题
2017-06-0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上午,广州市72060名考生奔赴全市60个考点参加高考。金羊网记者今晨在多个考点现场看到,考点门口已成“红色海洋”,不少送考家长和老师或身着红衣,或穿上旗袍,祝福考生“红红火火”、“旗开得胜”。

  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总人数75.7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各考点继续启用身份识别系统,考生入场时均须验证指纹信息进行身份信息比对;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可谓层层把关。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在省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巡视全省高考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全省在高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教育部门正在实时监控广州市各大考场的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考15分钟后,各大考场没有异常,考生已经在有序地进行考试。

  “托大家的福,今年高考的天气很好!”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在广州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进行网上巡视的时候表示,每年高考都是一件大事,今年,全市的各部门全部联动以保证高考的正常运行。

  据悉,今年广州市高考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188人。据介绍,广州所有考点都有安装无线电作弊防控系统,监测部门进行了测试,全部达到一级安全区标准。

  2017年广东高考作文题

  据近期一项对来华留学生的调查,他们较为关注的“中国关键词”有: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

  请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写一篇文章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要求选好关键词,使之形成有机的关联;选好角度,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