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12岁女孩高考620分 超一本线135分
2017-06-29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陈舒音同学获学校表彰

  又一年的高考成绩出来了。广东省湛江二中的12岁女孩陈舒音考了620分(理科),超出一本线135分。

  陈舒音同学今年毕业于湛江市第二中学,她原是湛江二中港城中学2014届(14)班的学生。在三年前,她以全市第13名的成绩被湛江二中提前录取。她的这个成绩被熟悉内情的同学和家长称为“奇迹”。被誉为“奇迹”的原因不是她优异的成绩,而是她9岁的年龄和初中三年求学的经历。

  2011年,七岁的陈舒音进入湛江二中港城中学,入学成绩为全级300名。开学伊始,老师和同学们都惊呆了(按理说她应该还是个小学一年级的学生)。

  接下来,她成了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爱护的对象,每次集会或考试时,老师都会安排同学们牵着她的手,寻找到她的位置,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老师和同学也都尽力地帮助她,学校领导也经常向年级和老师了解、关心这个“特殊”的学生,要求大家给她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精心呵护这颗“好苗子”。

  虽说年纪小,但她在学习上却从不甘于人后,有很强的进取心,她知道:在人才济济的粤西名校,年龄小带给她的不是优势,而是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因此三年当中,她从不迟到,不无故缺课,上课、作业等所有学习方面的任务完成的质量样样不比其他同学差,班上和学校的各种活动,也都尽力参加。

  她的父母也十分重视她的教育,积极主动地配合学校的工作,十年如一日地陪伴着女儿的学习、成长,教给她正确、有效、轻松的学习方法,合理地规划、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

  在渡过入学之后的一段适应期后,她的成绩便稳步上升,到初二上学期之后,她每次月考的成绩都保持在年级前30名。

  陈舒音说,她只是湛江二中和湛江二中港城中学里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她庆幸的是身边有很多和她一样勤奋可爱的同学,庆幸的是有很多很多辛勤劳动、尽职尽责、业务精干的老师。

  陈舒求学经历

  6岁上小学,就读一年;

  7岁读中学,2011年考取湛江二中港城中学,就读初一;

  8岁上初二,成绩稳定在全年级前30名;

  9岁上初三,以全湛江市第13名优异成绩考上湛江二中高一实验班;

  12岁参加高考,以总分620分(理科)成绩,高于一本线13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