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54所院校参加提前一本投档 小语种专业受欢迎
2017-07-09
新快报(广州)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7月6日,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当晚,省招生办对参加广东省提前一本录取的54所院校正式投档,共投出3664人。从投档情况看,该批次考生志愿填报总体上比较均衡,绝大多数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就已满档。参加一本录取的43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和相关艺术院校录取工作于7月7日开始。新快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知名大学的投档线远超一本线,其中北京大学继续领跑文理双科,清华大学重新进入理科前四,跃居第二位。

  北大继续领跑 清华重回理科前四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参加广东提前一本录取的54所院校包括:需政审、体检的部队武警公安院校,省内华南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华南农业大学农林类专业,其他普通高校的小语种、师范、农业、护理等专业。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知名大学招生情况仍“火爆”,投档线远超一本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

  文科类院校中,投档分数线排前四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636分)、复旦大学(625分)、香港中文大学(621分)、中国人民大学(621分),理科类院校中,投档分数线排前四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664分)、清华大学(657分)、复旦大学(647分)、上海交通大学(640分)。

  与往年相比,北大继续包揽文理科提前一本投档线的第一名。而在文科前四名中,前三名与去年保持一致,第四名由去年的武大变为今年的人大。理科前四名中,去年被挤出四强的清华大学今年强势回归,跃居第二位。四强的其他3所学校,在去年的前四名中也榜上有名。

  此外,文科、理科前四名高校的投档线分别超出一本线100分以上和150分以上。

  小语种专业受欢迎

  投档分数高企

  今年,小语种专业继续受追捧,投档分数居高不下。

  随着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对于小语种人才需求旺盛,因此考生填报积极性也较高。北大文科、理科在提前批录取的专业均为小语种专业,如法语、德语、阿拉伯语、菲律宾语等。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也都一次满档。

  护理专业受男生青睐

  投档分较高

  护理不再是女生的天下了。从今年投档的情况看,部分高校安排在提前批录取的护理专业招到多名男生。

  如中山大学理科护理专业投出的6名考生全是男生,而且最低投档线高达565分,超过一本分数线80分。暨南大学投出的9名考生中也有6名男生,其他各高校护理专业投出的档案也都有男生。从生源结构看,不少学校不但投档分较高,而且主要为广州、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考生,显示考生在择业观念上有所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