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肇庆学院5746名新生报到 包括154名少数民族生
2017-09-17
肇庆阳光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肇庆学院新生报到。该校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6日、17日,该校主校区和星湖校区同时展开。今年该校共录取来自22个省区的新生共5746人,本科生5348人,专科生398人,其中包括14个少数民族共54名少数民族生。

  尽管天气火热,但肇庆学院主校区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学生和家长。记者看到,每当新生走近,蹲守在青年广场的学长学姐便举着牌子领人,“机械汽车”“文学院”“生命科学”,吆喝声此起彼伏,然后新生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走完入学注册流程,提着大包小包入住宿舍。大部分学生都有家长陪同,拎包、套被、置办生活用品,家长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里。

  来自揭阳的小张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目标是考研,想在大学期间多参加体育类的社团活动,结交各式各样的朋友。正在为小张忙前忙后的小张妈妈说:“希望他能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在学生宿舍,已有学生、家长在打扫卫生,晾晒被子,小梁同学还把家里的大熊玩偶带来了。小梁妈妈说:“女儿还有点孩子气,长这么大首次离开父母住校,还是有点不放心,先帮她收拾好再走。”

  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肇庆学院各职能部门和17个二级学院全力以赴提供全程服务,并与校外相关部门联系,确保迎新生两天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记者看到,校门口321国道及火车路口均增加了人力进行疏导,校园内志愿者、安保人员等严阵以待,引导车辆行驶。

  肇庆学院举行“绿色通道”送温暖活动,向家庭经济有实际困难的新生发放爱心礼包,支持和鼓励这些同学坚强面对困难,克服障碍,顺利开展大学学业。这项活动是肇庆学院迎新生工作的传统内容,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困难学子的关怀呵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004231387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