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校招时 高校毕业生在深圳就业能享哪些福利?
2017-10-11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不少单位的新一轮校园宣讲、招聘启动。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这一优质的新生劳动力资源,近年很多城市都出台多项政策、福利,吸引其落户、就业。根据BOSS直聘发布的“2017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 TOP50”以及“2017年应届生最向往城市 TOP50”榜单显示,在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中,深圳蝉联全国前三。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深圳人才引进人数持续大幅增长,上半年共接收毕业生5.2万人,同比增长56%。

  深圳有多爱才?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深圳给毕业生的“大礼包”越来越有分量。刚来深圳没地方住?青年驿站提供免费的“拎包入住”;户口难办?应届毕业生满足相关条件可以直接落户;想在深圳创业?创业补贴助力年轻创客创新创业……

  “一系列‘组合拳’政策显示出深圳对大学毕业生吸引力度的加大,也显示出深圳对大学毕业生群体需求的旺盛。”智联招聘深圳分公司相关人士分析,深圳经济发展迅速,高新企业、互联网公司等较为聚集,对于年轻的大学生劳动力资源需求更为旺盛。且近些年武汉、成都、南京等诸多内地城市出台多项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资源就业,上演“人才争夺战”,也倒逼包括深圳在内的一线城市出台更为有力的人才政策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来深就业创业。业内人士及专家同时也指出,深圳在引才的同时,更应该研究他们的基本需求,创造好条件留住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