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扎实做好工会工作
2017-10-18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民主管理。制订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意见,修订基层单位教代会、部门工会考核办法等,推动工会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定期召开双代会、校情通报会、意见征求会、管理座谈会等,组织教职工代表听取学校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双代会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票决相关管理制度草案,提高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实效性。

  健全组织体系,服务教工需求。完善基层工会体系,成立46个二级工会和46个基层教代会,将基层工会工作业绩纳入二级党委的考核体系。构建“大工会”工作体系,由工会代管计划生育办公室、家属委员会办公室、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等单位,积极为中青年教师服务。组织开展教职工运动会、素质拓展训练、健步走等特色活动,丰富教工文体生活。办好教职工培训班,增设瑜伽、摄影等特色课程,组织健康讲座、家教亲子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制订实施教工重大疾病救助办法,2016年为遇特殊困难的教工发放补助152万元,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教工活力。整合校内外资源,组织工会和教代会干部参加培训,支持申报理论研究课题,帮助教职工在学习、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成立青年教工委员会,召开基层工会青工委员会,打造“华工青椒共同体”,强化青年教工集体认同。通过劳模事迹报告、经验交流、专题征文或摄影展等形式,鼓励教职工向楷模学习,共同推进学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