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年广东高考有新举措:音乐术科笔试改机考
2017-10-19
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音乐术科考试大纲》(以下简称《考试大纲》),2018年音乐术科将原来为笔试的《乐理》和《视唱练耳》笔试部分改为计算机考试,科目名称为《练耳与乐理》。这是广东考试标准化和信息化的新举措。

  根据《考试大纲》,调整后的考试科目变为视唱练耳与乐理、声乐、器乐。其中视唱练耳与乐理分为机考与视唱两部分。机考通过对考生练耳能力和乐理两个部分的测试,判定其整体音乐素质。视唱采用面试方式,着重考察考生的音准、节奏、流畅性以及音乐的表现力。机考占该项总分值的80%,视唱占该项总分值的20%。

  其中,器乐考生的应试乐器限定为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萨克斯管、古典吉他、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二胡、高胡、古筝、琵琶、阮、竹笛、扬琴、打击乐等18种乐器。

  此外,《考试大纲》调整后考试分值分配不变,每科满分100分,总分为300分,总分为视唱练耳与乐理得分(占30%)、声乐得分(占35%)、器乐得分(占35%),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