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高考报名12月10日截止 刷脸采集考生相片
2017-12-02
深圳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省招委会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我市2018年普通高考(含3+证书高职类高考)报名时间安排在2017年12月1-10日。广东省2018年高考报名全部采用身份证阅读器采集考生身份证中的信息,用指纹采集设备采集考生指纹信息,并首次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采集考生相片和人脸特征信息数据。

  须用身份证报名和采集指纹及人脸特征信息

  据了解,我省普通高考继续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6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10日。报名时,各报名点将先用考生二代或三代身份证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码)后,向考生派发考生号及初始密码。

  符合条件随迁子女可在我市报名参加高考

  深圳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内(深圳市除外)户籍在深圳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应届高三学生,并符合在我市借考条件的,可在高考报名开始前向所在学校提出借考申请,由学校同意办理借考手续,经学校、市招考办审核通过后可在深圳借考。在我市就读高中学校的广东省外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下称“随迁子女”)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广东省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实施办法》规定条件的可在我市报名参加高考。

  市招考办提醒,经各有关部门审核不符合在我省参加高考条件又错过了户籍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时间的考生,应于2017年12月10日前到学籍所在地中学提出回原籍报考的申请,由市招考办汇总后上报省招办,以便协调有关省(市、区)招生办公室做好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工作。

  全市共设6个社会报名点

  为了方便本市户籍社会青年及学籍不在深圳的本市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市招考办在全市共设置了6个社会报名点,分别为:翠园中学报名点、红岭中学报名点、南头中学报名点、宝安中学报名点、龙城高级中学报名点、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报名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