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艺考统考:绞肉机花生入考题
2018-01-15
信息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4日,2018年广东高考美术术科统考开考。画不锈钢绞肉机、花生、老人精致的五官……题目在创新的同时,也充分考验学生的生活经验,新的题材也更能让学生展现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今年首次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基本每个考生2~3秒就完成了扫描认证。

  据了解,今年广东高考术考的考试科目分为色彩、速写和素描。而在考题方面,广州美院副院长、2018年广东省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广州美术学院考点主考林蓝教授告诉记者,今年的命题,和以往有着连续性和一贯性,但也有微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素描考的是人物头像,要求学生将老人精致的五官以及深陷的眼窝等细节画好,这非常考验学生的功底。而在色彩考题方面,今年要画不锈钢绞肉机,加上一只红色的塑料袋和一盘鲜肉,其中的色彩也非常丰富。与此同时,速写题方面,要求根据图片内容和默写内容组合构图,其中图片内容为炒花生的男青年。至于花生在哪,这就需要靠学生自己想象了。

  林蓝表示,与往年相比,色彩题目创新地出现了绞肉机、肉等新题材,这些都来源日常生活,但平日创作里却少见。这要求学生能随机应变,对于新的形体和题材,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